脑洞想完就是写完
 
 

【一药】固执(上)

略带花丸第7集的梗?

其实我的本丸也一直非的没有一期一振……

第一次写刀舞同人,可能ooc,如有不适尽快退出

欢迎捉虫以及提各种建议!

以上,感谢阅读。

———————分割线———————

固执(上)


一期一振来了。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这个消息被一股脑全部涌去审神者门外等着一期一振出来的藤四郎们带到了本丸各处。

作为本丸里一直不曾出现的太刀,这件事引起了小小的震动。

 

而昨天,恰是八月十五,现世的中秋——团圆之夜。

昨夜的月亮很圆。本丸的付丧神们聚集在万叶樱下,算是庆祝这个日子。

月光清亮,大家的心情也跟着变得明快。三日月宗近和莺丸端着茶杯坐在一旁看次郎太刀与其他付丧神拼酒。短刀们聚在一起说笑,面前摆着的是烛台切光忠特意给他们做的仙人团子。

今剑似乎说起了自己以前在寺庙里度过的时光,有些遗落的细节他总是拉着三日月宗近,让他补全——以前他的记忆更鲜明的时候,很喜欢给三日月讲故事听。其他孩子也很感兴趣的样子,七嘴八舌地讨论起以前的经历。

却从一个角落传来低低的哭声。

是五虎退。

说笑声停了下来,药研藤四郎作为粟田口短刀中年长稳重的代表,走过去把退搂在了怀里:“为什么哭了?”

“我……我想一期哥哥了……”

这句话带来了更长久的沉默,粟田口家的孩子不约而同地低下了头。「来」派、「三条」、「左文字」的刀一点点的都聚齐了。小夜、今剑他们都有了可信赖的长辈,从小时候就陪伴自己的长辈。

但是一期一振……却一直没有来到这里。

春天的时候明明认真地写了许多许愿的纸条系在树上;夏天也亲手画了祈愿牌,拜托跟随主公去现世的长谷部先生挂在神社里;每一天晚上都会想着也许明天一期哥哥就来了。然而,到这个团圆之夜,一期一振还是不曾露面。

粟田口这里的气氛很快影响到了其他人。鹤丸国永放下酒杯走了过去,从药研怀中接过了五虎退,又伸出另一只手让几只小虎也爬到自己怀里。

“鹤丸先生……”五虎退看着脑袋上趴着一只小虎的鹤丸国永小小的笑出了声。

“啊呀啊呀,月亮都要下山啦。”鹤丸——其实是本丸的所有人——一直很喜欢这些个子小小,平日里乖巧可爱的孩子们,“小虎也该睡觉啦。”

“说的对,咱们睡觉去吧。”药研站起身来,牵起了前田和秋田的手。一旁的鲶尾和骨喰也走过来,握住弟弟们的手。蜻蛉切去抱起了博多,大和守安定和加州清光也走过来。

今天去往粟田口卧室的队伍异常庞大呢。

 

把弟弟们安置好,大家告别之后就回到了各自的房间,骨喰和鲶尾说今天要留下来帮着药研照顾他们,却被拒绝了。

“我在就够了,你们也累了吧,早点休息更重要呢。”

“可是……”

“没关系的,弟弟们也都准备睡了。”药研说着话,把两人推出了房间,“反正你们就在隔壁,有事我也不会客气的。”

“好吧……那好好休息。”

“嗯。”药研一边点头,一边却想着刚才路过锻刀室时,里面仿佛透出了隐隐的火光。

是谁要来了?药研想着,会是……一期哥么?

看着弟弟们似乎睡熟了,他轻轻推开门,再看一眼躺在那里的藤四郎们,向锻刀室走去。

深夜的本丸很安静,如水的月光洒在木制长廊上,给夜色镀上一层迷人的色彩。

月色真好啊……要是他在就好了。

药研忍不住这样想。

记忆中那个拥有水色短发,琥珀色眼眸的男人,服装齐整,身姿挺拔的男人,笑起来的时候眼睛里闪动着温柔光芒的男人。

已经好久不见了。

自己作为稍微年长一点的兄弟,在一期哥不在的时候照顾着弟弟们,很多时候也会觉得疲惫。那么他呢,永远都看不出不耐烦的男人,会有那么一些时刻,觉得照顾弟弟们很累么?

药研低下头,掩盖住了藤紫色眼睛里闪动着的光芒,即使身边空无一人。

我……有点想你了,一期哥。

脚步声最终停在锻刀室门前,药研想推开门,却看到了上面贴着的一张淡金色的信笺。

“请不要打开门,也许明天早晨一期一振就会来了,耐心等待是必须的哦。”

是审神者的笔记,药研曾在记录出阵安排的卷轴上看到过。

被大将知道了啊……不过也是,付丧神都聚在一起,不是她又会是谁呢。

一期一振……药研的手覆在那几个字上,仿佛可以透过它与那个男人对视。

随手拢了一下白色的外套,药研坐在锻刀室门口,抱着膝抬头看向天空。

天似乎就要亮了呢。药研想。

 

药研是被人叫醒的。

“药研?药研?怎么睡在这里了……”温柔的男声轻轻呼唤着他的名字。

药研慢慢睁开了眼睛,看到的却不是金色的阳光,而是——

而是他想念的人。

水色的头发在晨光下镀上金辉,男人正蹲在他面前,微微蹙起的眉毛和略带责备的眼神让药研感到有些恍惚。

……我是做梦了么。

药研推了推眼镜伸出手去,却被男人带着白色手套的手握住,黑白相衬,他感受到对方传来的温度。

原来……是真的。

脑袋里蹦出这个念头之后,药研迅速地缩回了手,站起身时双腿却因为麻木,整个人都踉跄了一下。

一期一振伸手扶住他:“药研,没事吧。”

“没、没事。”药研感觉到自己声音的颤抖和掌心里冒出的细密的汗水。他垂下视线,尽力稳了稳自己的情绪,说:“我去叫弟弟们起床,他们一定会很开心的。”

“你的手很凉……真的没关系么?”一期一振牵起药研的手,想把他的手套脱下来。

“没关系的,你先去见大将吧!”药研匆匆收回手,低着头向自己的房间走去,却在要转弯的地方抬起眼看了一期一眼。

一期恰好也在望着他,露出一个微笑。

好像有什么东西顺着脸庞流了下来。

 

药研拉开门,乱藤四郎顶着有些乱糟糟的金发看向他:“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就起来了?”

他微笑了一下,走进去把其他人一一叫醒:“起床啦,一期哥来了。”

“真的么?!”乱睁大了眼睛问到,“一期哥哥真的来了?”

因为刚刚起床还有些迷糊的孩子们也一个个瞪大了眼睛盯着药研。

“嗯,现在应该在大将那里吧。”药研点点头,藤四郎们马上欢呼起来,涌出了房间。走廊回里荡着杂乱的脚步声。就连一向稳重的骨喰和鲶尾在听到药研带来的这个消息后也脚步轻快地向审神者那里赶去了。

药研上前去帮他们整理被褥,不知道为什么心头有一点酸涩。

一期一振,是被大家喜爱着的哥哥。

是大家的哥哥。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一直以来自己明明一清二楚的事实却让他的呼吸都有些滞涩。

以前的日子里,一期一振总是那么和蔼,陪着他们打闹聊天,陪着他们玩一些在他眼里也许很幼稚的游戏。不论谁不开心了,一期都会把他抱在自己的怀里轻声安慰。每一个弟弟也是由衷地喜爱自己的长兄。

可是自己为什么会觉得……有些难过。心里闷闷的,像是有什么东西被偷走了。

不想让他看着别人露出那样温柔的微笑……即使是弟弟们也……

药研从沉思中惊醒。

为什么会这样想。他盯着被自己揉成一团的被子。一期哥他,是大家最好的哥哥……

大概是累了吧,药研抿了抿唇。

身边的家人都在尽力关心他,他也要努力照顾大家呢。

整理好大家的床铺后,药研轻轻合上窗子,将外套整齐地叠在一边,摘下眼镜钻进了自己的被子里,把头蒙上。

睡一觉,睡一觉就好了。

 

另一边的一期一振,终于在藤四郎们眼巴巴的盼望中从审神者的房间走了出来。

“多谢您的关照。”一期对着屋内鞠躬之后,转过头来,看着在门口挤成一团的弟弟们,走过去蹲下张开了双臂:“我来啦。”

“一期哥哥!”孩子们在一期的怀里挤成一团,七嘴八舌地诉说着没有他的日子里他们的生活,以及对他的想念。

“这里的大家都很照顾我们,而且还有好多好玩的!一期哥哥和我们一起去跟大家打招呼吧!”不知道这个提议是谁先发起的,不过很快就变成了大家的共识。一期就任由他们拉着自己的手,在本丸里走来走去。听他们介绍长谷部精心看护的菜园,泡一会就会非常舒服的露天温泉,庭院中间那棵春天开花时会非常美丽的万叶樱。

弟弟们都很开心呢。一期一振抬起手摸摸站在自己身边的秋田的脑袋,露出阳光般的微笑。但是那个自己在本丸看到的第一个人却不知道躲在哪里去了。

想到这个,一期开口问道:“平时大家都在照顾你们吗?”

“对呀,大和守先生、加州先生、长谷部先生……”前田掰着手指数了起来。

五虎退在一边接上:“还有鹤丸先生!昨天晚上是他抱着我去卧室的。”

“还有药研哥哥,每天他都会叫我们起床的!好像也会检查我们睡好了没有……”博多的脸上还带着红晕,“有一天晚上躲在被窝里数远征带回来的小判时被他发现了……”

一期轻轻地笑出了声:“大家都是乖孩子呢,我们一起去给他们道谢吧。”

“好啊,诶……药研呢?”鲶尾环视了一圈,疑问到。

“早晨告诉我们一期哥哥来了之后好像就没有再碰到过药研了……”乱皱着眉头想了想,“刚才在本丸里也没有看到他。”

“那还有哪里没去过……对了一期哥,你是不是还没有看过你的房间?说不定药研在那边帮你整理屋子呢?”骨喰说。

“那走吧,不过我的屋子在哪里呢?”

大家又都紧紧围在一期的旁边:“我带一期哥哥去!就在我们卧室的旁边!”

“好啊好啊,咱们一起过去。”一期揉揉弟弟们的脑袋,却又觉得少了点什么。

那个孩子,昨天是不是在门外坐了一夜,现在又在做什么呢。

 

一期一振的卧室是审神者很久以前就整理出来的,和粟田口家的其他人就是隔壁。窗子支起来的时候正好看得到那棵作为本丸象征的樱花树。一期走进来的时候,感觉屋子里充满了温暖的香气。

打开衣柜,他发现了早已经备好的休闲服。

“这是……”一期拿起来抖开,发现尺寸似乎正好适合他。

“是主公准备的,我们每个人都有呢,不出阵的话穿这个就好啦!”平野抢先说到。

“这样啊,那我也换上这身衣服吧。”一期说着,“你们先帮我看看中午会做什么饭好不好?”

“那……好的。”骨喰怕一期觉得有些累,和鲶尾一起哄着弟弟们出了门,反正日子长久,以后他们在一起的时候还有很多。

换上宽松的衣服,一期整个人也放松下来,看了看窗户外面的风景,他推开门走了出去。想了想,拉开了隔壁弟弟们的卧室门。

像想象中一样叠得整整齐齐的被子,却有一块凸起显得有些突兀。一期看到旁边叠着的外套和眼镜,关上门跪坐在了药研的旁边。

为什么要把自己蒙在被子里呢……一期皱了皱眉,轻轻地将他的被子向下拉了拉。少年黑发映衬下格外白皙的面庞就这样露了出来。

伸出手想整理一下药研的碎发,却怕吵醒他而最终又收回了手。

早晨你……是哭了吧。总是这么倔强呢,我不在的时候,你为弟弟们是不是付出了很多?有些时候也很累吧。

其实你,也是可以和我撒娇的啊。

一期看着他,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

太固执的孩子就不可爱了,药研呀。

略微俯下身,他在他的额头上印下一个吻。

其实你的心情,我都明白的。

 

药研觉得自己似乎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梦里他还是生活在本丸,和弟弟们一起,但是其他的付丧神却都不见了。

他每天照顾弟弟们的饮食起居,陪着他们嬉戏,日子倒也安静愉悦。

但突然有一天狂风大作,大雨倾盆而下,他回过头想告诉弟弟们赶紧进屋,却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身后已经空无一人。

药研的心脏似乎都停跳了一拍。

他冒着雨在本丸中寻找每一个角落,打开每一间屋子的门。

没有人,没有人,所有的地方都空荡荡的。

他的视线在雨水里变得模糊,依稀看到前方好像有一个高大的身影。

“一期哥!”他喊到,奋力跑过去后发现那里明明空无一人。

“药研。”

“药研哥哥!”

“药研哥。”

好像有很多人在呼喊着他的名字,明明都是那么熟悉的嗓音,但他却偏偏分辨不出。

“是谁……是谁在哪里!”药研有些慌乱,总觉得自己似乎错过了一些重要的事情。

“药研,你不和我们一起么?抱歉啊,现在我们要离开这里了。”

药研摘下眼镜,擦掉眼睛上的水汽,再抬起头来的时候,就只看到一群熟悉的背影正在向前走去,一步一步的远离自己。

“等、等一下!”药研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下意识地就想追上去,却发现即使已经拼尽全力向前奔跑了,但前方的身影仍旧遥不可及。

似乎有温热的液体顺着脸庞流下来。

“等等我啊……为什么……”

 

药研醒来的时候,脸上潮湿一片。擦掉脸上的泪水,室内昏暗的光线让他仍旧有些恍惚。

环境与刚才的梦境逐渐重合,想到刚才的情形,药研心里一惊,跑过去猛地拉开了门。

巨大的声响让正在外面坐着说笑的一期一振和弟弟们都被吓了一跳,不过看向药研时诧异与疑惑的目光让他混沌的神志清醒了一些。想到现在自己衣衫不整的样子,药研的脸一下子烧了起来,手一翻又合上了门,留下了坐在那里面面相觑的大家。

再次出现在大家面前的药研看起来和平时没有两样,他走出来坐在大家身边,仿佛刚才那样失态的人不是自己。

乱藤四郎揪着药研的外套说道:“药研好过分哦,今天一期哥来了你却躲在房间里睡觉。”

在门外等了一夜这种事情药研从来不准备说出口,听到乱的抱怨也只是笑笑,没有接话。

“药研哥哥只是累了吧。”五虎退为药研辩解道。

“好了,全家福我们明天再拍就是了。”一期一振为整件事下了定论,大家也就不准备纠结这个话题,又缠着他继续讲刚才没讲完的故事。

“对了药研,我拜托烛台切先生给你留了一些寿司,摆在我屋里了,你去吃一点吧。”一期看着他说道,坚定的眼神让药研下意识的拒绝停在的嘴边。他点点头,站起身向隔壁走去,身后传来的是男人温柔的嗓音:“刚才我们讲到哪里了?……”

 

从一期一振房间的摆设就可以看得出来他是多么受审神者的重视——从他没有出现的时候身上就已经寄托了那位温柔女性的许多期许——房间里摆着的小几比他们房间的高出不少,榻榻米上甚至将他的刀纹编织了进去。药研记得审神者曾说这着实费了一番功夫。

因为案桌高度的原因药研不得不跪在榻榻米上挺直了身体,烛台切光忠的手艺实在是很好,原本没有什么胃口的他在看到几碟卖相精致的寿司时空闲了一天的肚子也开始蠢蠢欲动。旁边还摆着分别乘着酱油和芥末的碟子。药研拿起筷子慢慢地吃起来,屋子里很安静,透过窗子漏进来的声音就显得格外明显。

药研听到一期一振讲故事的声音,听到弟弟们陆陆续续开始打哈欠,听到一期哄着弟弟们去睡觉,听到弟弟们撒娇的声音,听到拖沓的脚步声,最后随着一声门的轻响,一切似乎归为平静。

月光悄悄洒了进来。

药研也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寿司早已被吃完,他拿着筷子做出要夹什么的姿态,实际上这个动作已经保持了很久。长时间的僵直让他的背有些酸痛,听不到外面的动静,他轻轻将碗筷收拾起来,想放到厨房去。

但好像又有脚步声响起。

药研听不真切,也就没有放在心上。他心里空落落的,从刚才醒来之后就一直这样,连平日里敏锐的知觉也变得迟钝。他站在门口用手肘和障子门作斗争,脸上露出一点点苦恼的表情。这种在药研脸上算是很不常见的神态让他整个人看起来少年感十足——其实他本来就只是个少年,只是平时一直都很老成罢了。

有人站在了门前。再怎么走神药研也察觉得到那就是一期一振,他略微向后退了一步,脸上的表情也已经收敛了起来。

障子门轻轻地被拉开,一期一振看到站在那里端着盘子的药研,又在心底叹了口气。药研在躲着自己,不仅仅是字面意思上的躲,他心里似乎也在躲着什么。一期这样想着。他对弟弟们的情绪变化一向感知精准,也许是因为弟弟太多为了面面俱到所修炼出的直觉,也许只是因为弟弟们在他面前从来都毫无保留。但到了药研这里,把握却往往只剩五成。

原因无他,只是这个少年善于掩饰。

面前的少年向他点点头,这是示意他让一下的意思,但是一期没有动:“我和你一起去厨房吧。”

“我一个人足够了。一期哥和弟弟们玩了一天,不早点休息么?”药研抬起头看着面前的男人,恍惚中眼前又浮现出他带着弟弟离开自己的身影。药研觉得现在的自己根本没法面对一期,怕他执意跟来,药研又加了一句:“我一会还要去沐浴,一期哥还是早点休息吧。”他这样说只是笃定一期不会跟来,他知道他一向习惯于给别人留一些空间。

但事实上,药研对他哥哥的心理把握显然也还没有到了如指掌的程度。下一秒,他就听到声音从头顶上传来:“好啊,那我也一起去就好了。”

 

一期一振的执行力总是很强,从他身边走进屋之后很快就从衣柜里找到两条浴巾。审神者一向贴心地为他们准备备用物品的习惯现在看起来好像也不总是那么温暖。药研看着他的动作仍旧有些呆愣。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今天的一期哥……有些不一样啊。

他的思考显然跟不上一期的节奏,现在要说自己不并想去的话就是太过拙劣的谎言,他一时想不出其他的理由。很快男人便站在了他的面前,催促道:“走吧。”

平视的话药研的视线只能看到一期的胸膛。身高的差距总让他有些懊恼,但是却无法弥补。没有接话——或者说不知道该说什么,药研转个身,向前走去。

转过两个弯就是厨房,里面仍旧点着灯。一期一振替药研敲了敲门。因为不想抱着浴巾进入厨房,在听到里面烛台切光忠说“请进”之后,他顺手拉开了门就站到了一旁。

“是药研啊,寿司怎么样?”烛台切露出一个微笑,“盘子就放在我这里就好,一会儿我会洗掉的。”

“真是麻烦了。”药研点头致谢,相处时间久了他发现烛台切就是那种喜欢照顾别人的性格,也就没有过多客气。

“晚上还是要早点休息啊。”烛台切顺便关心了药研的作息时间,“这个时间大部分人都已经休息了吧。诶?那边的人影……是你哥哥?”

药研也转过身去,看到了障子纸上映出的人影,点了点头:“是的。光忠先生也早点休息吧。”

烛台切点点头之后又去忙自己的事了:“好的好的,我记住了。”

药研关上门之后,一期一振走上前来,露出一个微笑:“走吧。”

 

景色和昨天晚上似乎没有什么两样,不同的只是药研身边多了另一个人的脚步声。

静谧的本丸让药研的心没来由的一阵慌张。

和一期一振一起去洗澡也不是第一次了,但以前还小,又有一群弟弟在一起,倒是没有什么难为情的。偶尔一点情绪总会被大家打打闹闹的气氛所冲淡。

但这次只有他们两个人……药研心里想着,微微有些不安。一会儿该怎么面对一期哥呢?

“药研,该左转了。”差点走错路的药研被一期叫住,脸上顿时泛起可疑的红晕,“还有,你脸红了。”

药研的脸迅速烧了起来:“啊,是、是么?”

难得的语塞似乎取悦了盯着他的一期,男人露出带了一点顽劣的笑容,和平时的兄长形象大相径庭:“药研好可爱。”

“不许说我可爱,我可是大人了!”因为顾忌到其他付丧神而压低的嗓音因为里面包含着的羞恼比平时听起来更加动听。一边说话,药研一边向前快步走去,希望自己脸上的温度能尽快退下去。

但身后传来的轻笑声让他的努力都前功尽弃。

一期一振的步子迈得很大,依仗身高优势他迅速就赶上了药研:“好了好了,是我不对,我向你道歉好不好?我不应该……”

“都说了我不是小孩子了!”药研打断一期带着笑意的声音,把头偏到一边去故意不看他。一期顺势抬起手揉揉药研的脑袋:“可是你在我眼里永远都是想要去照顾的人啊。”他没有说弟弟——那样显得太泛泛,不能很好的表达他的意思——虽然弟弟们也是他要照顾的人,但是药研和他们不一样。

很不一样。

怎么形容那种感觉呢?一期一振难以组织语言。付丧神拥有人类的情感,但是毕竟千百年来都是作为无感情的器物存在。一朝得生,除了上阵杀敌,许多事情都需要重新学起。

他想了想,像是胸口处有东西在生长。看到少年的眼泪会觉得什么地方微微刺痛;看到少年的笑容又觉得自己也忍不住想扬起嘴角;想揉他的脑袋,更想把他整个揉进怀里;想变得更亲密,是兄弟这种关系好像已经不够;也想亲吻……

一期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但看向身边人的时候这个念头又逐渐变得坚定。最原始的欲望不需要学习,它是本能,蛰伏在每一个人的潜意识里。

药研察觉到一期的目光,侧过头来看着他。月光似乎有一种魔力,少年的黑发在夜色中带着丝绸一般的质感,白皙的皮肤和紫色的眼眸都拥有让人无法抗拒的吸引力。

再向前走两步,露天温泉便出现在两人眼前。


-TBC-


再次感谢阅读!

如果还愿意期待后续的话那就太好了www

18 Jan 2017
 
评论(13)
 
热度(30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rap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