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想完就是写完
 
 

【一药】旅行

1000多字心血来潮的摸鱼……

发糖向,随便看看就好

现paro,白领一期&大学生药研(这个设定其实并没有提到……)

————————分割线————————

一期一振从公司年会上艰难脱身,因为早退他被灌了一些酒,走下来的时候整个人都有点恍惚。

寒风吹过,让他清醒了一些。四处张望了一下,他看到了站在路灯下低着头看手机的少年。

温柔的黄色灯光打在少年的黑发上,晕出让人心动的光泽。个子小小的他裹在大衣和围巾里,让人看着就安定而温暖。

一期走了过去。少年听到脚步声把手机往口袋里一揣,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就皱起了眉。

“药研,等很久了吗?”一期轻声问道,将他有些冰凉的手包裹进自己的掌心。

药研藤四郎,他的弟弟,他的恋人。

“你喝酒了?”药研没有回答一期的问题,只是盯着他的眼睛。男人见状露出一个有些窘迫的笑容:“只喝了一点。没办法,他们都拉着我。”

药研撇撇嘴,明显是不相信所谓的“一点”。不过公司里的社交规则他多少了解一点,也能明白一期的无奈。

“那也应该把衣服都穿好再出来啊。”药研低声抱怨到,将自己的手抽出来,给一期系上了大衣的扣子,又拿过他一直搭在臂弯的围巾,“低头。”

一期露出一个漂亮的笑容,乖乖地俯下身来。围巾是药研放暑假时帮他织的,针脚并不整齐但胜在柔软而又贴心。

“药研今天突然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一期哥,我们去京都吧。”

 

一期就这样被药研拉着坐上了去京都的新干线。因为不是什么节假日,车上的人并不多。两个人找到位置坐好以后,一期揉揉药研的脑袋:“该怎么和其他人解释我们今天不回去了呢?”

“我已经告诉骨喰了,他和鲶尾会帮忙照看弟弟们的。”药研看着窗外不断倒退的景色,呼出的热气在窗子上留下一片薄雾,晕染开了外面的灯光。

“我们药研,真是可靠呢。”

“一期哥就不问问我为什么想去京都吗?”

“哈哈,偶尔我也想像小孩子一样,来一场没有准备的旅行呢。”一期凑过去吻了吻药研的额头,“如果是药研想做的事,那么我就陪你好啦。”

“我才不是小孩子呢。”药研将发热的脸庞埋进了围巾里。还好刚才没有摘掉它——他这样想着。

酒精的效力慢慢浮现,一期脸色发白,整个人都显得有些萎靡。他向药研这边靠了靠,额头上冒出了细密的汗水。

“一期哥,你没事吧?”药研心疼他脆弱的胃,又埋怨自己的一时任性,语气中就带上了一些焦急和自责。

“我休息一会就好。”一期闭着眼睛轻声说,“药研的肩膀让人很安心呢。”

两个人握着的手不知什么时候变成十指相扣。

 

药研事后回想起那一天心血来潮的出行,确实也觉得乏味。因为去的太晚已经错过游览时间的神社,半路突然飘起的雪花,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里煮得软烂的关东煮。

但是心底的想法却瞒不过自己。

他喜欢那样的旅行,喜欢石板路上响起的脚步声,喜欢两个人挤在一把伞下的温度。

他喜欢陪着自己任性的一期一振,喜欢靠着自己肩膀小憩的一期一振,喜欢牵着他的手一直不放开的一期一振。

他喜欢他。

更喜欢的是,他同样喜欢他。

-END-

最后几句代词爆炸啊但是就是想写成这样(有病)

有些时候也想写这样感觉的故事呢,虽然文笔不够

嘛……能被喜欢的话就再好不过了

晚安

24 Jan 2017
 
评论(14)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rape | Powered by LOFTER